党总支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党总支(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王国庆

  2022年5月9日上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加强组织建设,进行了相关文件和制度、条例的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兴昌主持,研究所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李本光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深入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个必由之路”的制度逻辑、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接着,李本光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并作学习分享。然后,白亚妮同志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2022年度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最后,王国庆同志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陕西省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总支书记张兴昌要求大家要积极学习,紧跟党中央的各项重大部署,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严格执行研究所三重一大规章制度。并努力做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凝心聚力,全面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会上,参加会议的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坚定走好“必由之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更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