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团总支在研究所党总支和上级团委领导下,开展研究所团青工作。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方针,担负着团结和教育研究所广大团员、青年,执行党的工作方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团总支设团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一名。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研究所党总支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团的工作计划。 

  2、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针对青年思想状况,适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注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3、抓好团的基础工作和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分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团内教育学习活动的各项规章制度。 

  4、定期开展“青年论坛”活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配合党总支、工会开展“专家讲堂”、“读书月”、“全民健身月”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竭诚服务于全所青年。 

  5、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 

  6、配合研究所党总支抓好青年党建工作,做好优秀团员入党的推荐工作。 

  7、积极完成研究所党总支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团总支委员: 

  魏佩瑶 团总支书记 全面负责团委工作,制定年度团青工作计划

  张超 组织委员 具体组织召开团委各项会议、主题活动 

  卢雨欣 宣传委员 具体负责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理论宣传、活动前后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