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张红艳

1230日下午,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临潼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潼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王国庆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本光同志通报当前疫情形势、西安市政策及生物农业所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进入12月份以来,西安疫情形势骤然加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紧急部署,连日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按照统一要求,研究所通知全体职工居家办公,紧急时刻,我所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要求参与防疫期间的值班工作,展示了我所积极向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同时研究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研究所西安、临潼工作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李本光强调,各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做好研究所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身于各自居住小区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对我所已经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关心与鼓励。

接着王国庆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进行了详细解读。“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王国庆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物农业所的创新发展工作

随后,宣传委员秦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12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习近平指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做好2022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对明年的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要确保粮食安全稳定重要粮食品种的有效供给耕地保护强化农业领域的科技支持巩固扶贫成果推进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做为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一员,参会的同志们就如何开展好“三农”工作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会议还询问了解老党员及退休职工疫情期间的生活用品采购或其他困难问题,告知他们遇到困难及时找党组织,及时告知办公室。并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对同志们廉政过节,进一步纠正“四风”做了要求,并一起学习了有关通报案例


 

 

(供稿:张红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