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付博

2021年12月22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全市小区、单位自23日0:00时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还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证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晚,根据文件精神生物农业所党总支书记张兴昌部署疫情期间职工的值班工作,号召党员带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消息一出,广大职工纷纷响应,党员同志带头,主动请缨去单位值班。支部党员张强(办公室),由于所住小区被管控,第一时间向其所在社区申请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12月23日,西安党支部委员会紧急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日,在支部党员工作群发布《倡议书》、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小视频、主题党日教育学习内容《抗议先锋》。支部党员魏佩瑶分享了《西安志愿者协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信息,其本人也第一时间报名并随时待命。

12月25日,西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强(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办报名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任务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和其他安排的工作。12月27日,由于西安市疫情防控提级,小区人员不能出社区,张强同志便报名参加了其所在的临潼区行者街道石油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大队,时值西安降雪后的低温,不畏寒冷担当起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任务,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其所在的志愿者服务大队更是赢得了社区领导、骊山物业领导和石油城居民的广泛好评。

《平凡的世界》里说“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狙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抗疫志愿者及其他所有配合抗疫工作的普通人,都是我们守护家园的勇士。

让我们向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供稿:付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