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建党百年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走访慰问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王国庆,秦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怀和爱护,6月30日,生物农业所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同志携临潼支部党员开展了走访慰问马志荣、李蔚忠等退休老党员活动,在全体党员见证下,总支书记徐升运为马志荣同志颁发并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徐升运深情回忆了马志荣同志在研究所无私奉献的岁月,和全体党员一起,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徐升运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老前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肯定和赞赏,也是对老党员、老前辈坚定信念跟党走,一路艰苦奋斗、披荆斩棘的昭示与褒奖。希望全体党员学习老党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为党和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情系人民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马志荣感谢党组织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并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是要做到离岗不离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光发热。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临潼党支部现场召开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秦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结合陕西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王国庆同志做了“牢记纪检发展历程,助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党课。徐升运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并进行交流发言。

  徐升运和临潼党支部委员也对退休党员李蔚忠同志进行了慰问,将上级部门下发的的特殊困难慰问金发放给李蔚忠,并详细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李蔚忠感谢党和单位领导的关心,表示一定会养好身体,争取早日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两位老同志非常感谢研究所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研究所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