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临潼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王国庆

  4月27日下午,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临潼工作区其余职工列席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点。他带领全体职工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科研人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清在当前科技发展态势下面临的困难和突破方向,增强科技人员勇攀高峰,科技创新的勇气。然后,徐书记又做了题为《党对科技事业发展领导的回顾》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历程。尤其是在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科技创新逐渐走入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我们研究所的每一名职工,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思考解决实际问题。

  支部书记王国庆做了《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课,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是中国近代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她的诞生和历史使命必然会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所以才能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到今天,走向民族复兴。正如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王国庆接着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并就临潼党支部今年的重点工作和思路向大家做了汇报。

  会上,组织委员李本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底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和精神。宣传委员秦涛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省科学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监督管理办法。

  最后全体职工观看了纪录片《重生》:中国人民从黑暗中不断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直至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历史迎来了开天辟地新的一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