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付 博

  4月29日,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付博主持,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和西安党支部党员出席。

  首先,徐书记介绍了生物农业研究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点,指出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学习,包括开展专题学习、举办培训会、知识问答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创新发展,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全面发展。

  然后,徐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及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指出,2021年要积极推进纪检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位,围绕科研抓党建,细化工作职责,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和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科研诚信监管,主动推动解决基层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徐书记接着给支部党员做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化科技创新》的党课。他指出,共产党人要时刻不忘初心,要通过强化党史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通过回顾历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学史力行,强化宗旨意识、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不管是社会主义改造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党和国家都非常重视科技事业的发展,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徐书记还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树立爱国情怀,强化科技创新、协同创新的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的科研工作态度;对科研工作要有奉献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付博对1-4月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最后强调全体党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加强学习,并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研究所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