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省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李 娜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省生物农业所西安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让每一位共产党员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温故知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百年党史博大精深,学习教育既要靠前紧抓、争先恐后,也要有序开展、久久为功。西安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党史百年·周周读”专题学习活动,从2月3日起每周在支部交流工作群中推送“学党史系列文件”,支部党员从一篇篇党史学习资料中汲取奋进力量、奉献力量、爱国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内生动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去迎接更多挑战;学习历史长河中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涵养家国情怀,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

  与此同时,西安党支部以“聚焦两会”、“党史回顾”等为主题推出2021年第二期板报,支部党员李娜、韩姗姗负责内容编辑和版面设计。

  陕西党史资源丰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珍贵的红色记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后西安党支部将充分运用丰富的地方党史资源,创新方式,拓展阵地,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地上好党史教育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