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李忠玲 秦涛

  3月9日下午,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研究所“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为建设生物农业强所而奋斗。会议由宣传委员秦涛同志主持,临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委派高级业务主管白桦同志现场督导。

  首先由李本光同志通报了此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及参会党员请况。然后,支部书记王国庆同志简要介绍了2020年临潼党支部党建工作学习开展情况,并对会前座谈和意见征集的问题分类汇总和通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

  会上,三位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同志也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建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并对2021年党史学习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和动员。

  最后,白桦同志对临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会议前期工作准备认真、充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提出的问题也能比较准确反映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同时对会上大家提出的关于科研人员在党的理论学习时间与科研业务工作时间冲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与方法。并且对今后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与整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有机结合,通过党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科研业务工作的开展,为科研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临潼党支部能创新思维,加强协调,多关注关心退休党员,推动研究所各项开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