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临潼党支部赴梁家河开展“感受知青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冯志珍

  梁家河,这个深藏于陕北黄土高坡山坳里的村庄,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作为插队知青劳动、生活过7年的地方,也是习总书记“初心”的缘起之地。习总书记曾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10月18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临潼党支部一行13人来到梁家河村,追寻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迹,探寻小村庄里的“大学问”。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一进村委会大院,写有习总书记这句话的横幅便映入眼帘。党员干部们走进村史馆、知青旧院,从老照片、旧物件中,感悟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艰苦岁月和为民情怀。从克服“四关”适应当时陕北艰苦的生活,到繁重劳动后坚持读书学习直到深夜;从带领村民打水井、修淤地坝,开办缝纫社、铁业社,发展生产、改善村民生活,到与村民同吃同喝同劳动建立深厚情谊。习总书记在艰苦岁月里仍坚持学习、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梁家河,这个习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知青文化,感悟了知青精神,被习总书记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感动着。

  梁家河里有“大学问”,“大学问”里蕴含着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员初心和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要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等光荣传统传承下去,把梁家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生物农业所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