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西安党支部赴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白亚妮

  为深入学习红军革命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9日,西安党支部赴陕西延川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土壤保育与修复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参加。

  陕西延川黄河蛇曲是发育在秦晋大峡谷中的大型深切嵌入式蛇曲群体,规模宏大,南北长约50公里,1936年2月毛泽东、彭德怀率领红军东渡黄河,与侵华日军直接作战。陕西延川红军东征革命纪念馆是陕北地区首个以红军东征为主题的红色革命纪念馆,以红军东征为依托,全面介绍红军东征,宣传革命精神,集文物收藏、资料研究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专题类纪念馆。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文件、资料、照片,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以及在作战过程中调整战略的重要性。东征精神对于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有着十分重要的教育与指引作用,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也要秉持共产主义信仰、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祖国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