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西安党支部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常 青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梁家河精神,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10月9日,西安党支部在梁家河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

  全体成员首先认真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了解了北京知识青年来此下乡落户插队的历史,明白了北京知青在这里度过的生活关、思想关、劳动关等一道道关口。对当时只有十五六岁的习近平来说,梁家河的艰苦环境不仅磨练了他的身体,更重要的是磨砺了他的意志,他也由此产生了“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随后,我们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建造的沼气池、打下的水井等等,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

  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梁家河精神对于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有着十分重要的教育与指引作用,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认真学习。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也要秉持人民情怀、共产主义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精神,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盼,在群众中找到奋斗的方向和价值,将科学技术应用到生产一线,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