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观看央视纪录片《种子 种子》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王丽娥

  5月5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戴佳锟副主任,组织全体成员在临潼工作区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纪录片《种子 种子》。该部纪录片从国家农业战略高度,以“种子是农业芯片”为切入点揭秘种质资源的创新博弈,解密中国种子背后的基因密码,记录种业振兴的时光足迹。

  因时间有限,课题组全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第一集《把根留住》,随后展开了深度讨论。从片中国家作物种质库内整齐地陈列布局,将不同作物种质贮存于不同的容器和库温下,能够满足未来50年、5000个物种、150万份种质资源的安全保存,联想到我们课题组刚刚建成的小型种质冷藏库,大家很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建言要持续做好研究所种质资源保藏工作,将按照年份、类群、序号等编码登记,整齐排列摆放,严控库内温湿度,做好严防种子病虫害等;与此同时,将根据现有种质资源情况,建立详细信息档案和出入库台账,做好种质资源信息化管理工作。

  此次观看活动是在本中心工作例会完成后开展的,中心成员将在会后完整观看该部纪录片,开阔眼界,提升对“粮安天下,种子为基”的认知,积极做好各自手头的工作,围绕中心目标做好个人的工作规划和项目申报,为种质资源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