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强青年交流 共创美好未来——首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魏佩瑶

  第一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青年学术论坛于2022年5月27日在研究所西安工作区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会议由李勃副所长主持,全所中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创新发展,青年担当”为主题,围绕盐碱地生物修复、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综合防控以及如何形成科研成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实效的交流。

  会议开始,李勃副所长指出,研究所举办青年学术论坛旨在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一个交流观点、分享心得、思想碰撞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所更好、更持续的发展。

  随后,白亚妮副研究员做了题为《盐碱地生物修复机理及应用》的报告,介绍团队在盐碱地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细菌耐盐碱机理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大家对微生物菌株筛选、菌剂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并对其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

  

  李英梅研究员以《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综合防控技术及应用》为题目,兼谈如何做好农业科研工作。她以如何形成一个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主线,介绍了团队坚持十几年在番茄黄化曲叶病毒病防治中的工作,以及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最后,她以“汗水不会白流,付出总有收获”的切身体会作为结束语勉励所有青年人。在场的青年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今后要主动把自己融入到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坚持“从地方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为我省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此次论坛,不仅有利于广大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促进了学科交叉,激发了科研兴趣,对提升研究所整体研究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