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研究所的最高学术评议和咨询机构,是科研人员参与研究所有关学术评议、学术咨询、学术管理和学术监督的组织,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术委员会对研究所所务会议负责。


工作职责:
1、对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重大科研部署、学科建设等提出咨询意见与建议。 
2、对研究所重大科研项目的申请立项、中期评审、结题验收、成果报奖等提出咨询评议意见。 
3、对研究所科技骨干人员的科技工作与学术水平提出评议意见。对研究所引进科技骨干人员的研究方向与学术水平提出评议意见。 
4、对研究所科技布局、研究单元的设立与撤销等提出评议意见。 
5、对研究所涉及重要学术问题的其它事项进行论证和咨询,并提出建议。 
6、指导开展学术交流,对研究所学风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负责学术监督和学术仲裁。对违反科研道德的事件和学术不端行为提出处理建议。 
7、完成所务会议委托的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