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致辞

  欢迎访问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网站!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是隶属于陕西省科学院的正处级公益一类科研事业单位,于2017年5月8日正式注册成立。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主要职责是围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以及现代农业高效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面向陕西省及西部各省开展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安全与修复、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 

  近年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我们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试中试、产业孵化、生产制造”五位一体的创新型研究所,构建全流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区域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更好的协助地方政府、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农业发展中面临的优质种质资源匮乏、土壤污染严重、病虫害频发、农产品价值深度挖掘等关键卡脖子问题,促进陕西省农业精简、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多年来,生物农业所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省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陕西省科学院及分省院各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在此我谨代表全体职工向所有帮助和支持研究所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网站”是展示研究所形象和各项工作的窗口,也是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增进社会各界对省生物农业所的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做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工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为生物农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谱写新篇章!  

张兴昌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