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临潼党支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王国庆

  今年临潼雨水较往年偏多,生物农业研究所临潼任留育种基地里,土壤湿度一直过高,土地难以下脚,打断了科研人员正常的种植节奏,影响了玉米育种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1日,夏至时节,在农作物即将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阶段时,任留基地也终于难得地迎来了一个“好”天气,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空气中充斥着夏天特有的炙热。就在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中心的科研人员在土地上挥汗如雨的同时,临潼党支部组织党员也来到了现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玉米的播种工作中。

  在安排好不同玉米品种的种植区域后,大家全副“武装”,两人一组,按照不同的株距和播种要求,手持播种器,打坑、放种、覆土,一次一坑,沿着起好的垄向着终点前进。后边,还有同事细心的记录每一垄玉米品种的编号。一边播种,一边探讨着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一边畅想玉米成功收获的美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开展以来,生物农业所临潼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参加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等集体学习活动,积极开展支部学习,组织思想解放研讨,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希望的田野上

分种

播种

和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