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0

  5月19日,正值中亚峰会召开期间,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兴昌主持,总支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各中心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参加。

  张兴昌领学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生物农业所专业优势,在农业强国建设、推进共同富裕上,按照良种、良田、良法的思路,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为三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习总书记强调建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对陕西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动牵住了牛鼻子。作为陕西省农业科学研究机构,要努力攻坚克难,解决高产优质种子、土壤保育修复、有害生物防控等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陕西农业精简、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

  谈到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张兴昌要求广大研究所职工务必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在深入学习、扎实实践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还要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其后,会议还对主题教育接下来的专题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最后,张兴昌作总结发言,要求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要把主题教育与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紧密联系,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研究所科研能力,提升中试研究平台与试验示范基地,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与青年人才培养,为陕西三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