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省生物农业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邢敏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3日下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总支委员李本光和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前,为严格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工作方案,确保组织生活会有质量地召开。同时,开展会前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会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最新讲话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白亚妮代表支委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进行检视剖析。支委成员和支部党员逐个做简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切实提出改进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随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要点。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总支委员李本光同志对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就整改作要求。李本光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合理,达到了会议目的;同时强调,党建工作要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围绕科研发展抓党建,党建引领促科研,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