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开展走进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王国庆

  2023年3月3日上午,在分省院组织下,研究所组织各部门代表共9人一行来到了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调研,观看了中心的宣传视频、参观超算科学馆及科学装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科技创新工作十分关心,寄予我们“要以推动创新、资源共享为重点,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组成部分,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应运而生。西安超算中心提供的超强算力,填补了西北地区超算空白,将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启动大开发,贡献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提供强大的支撑。

  在超算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科学馆、机房区域和ECC大厅。了解了人类文明的计算发展史、当前国际超算排名、中国超算中心布局、西安超算发展概况、国产超算建设使用等情况。随后在超算西安中心报告厅,工作人员介绍了西安超算在科学计算、工程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IT技术服务和科研平台研发合作的研讨交流。

  本次调研参观,大家不仅感受到了科学计算的力量,开阔了眼界,而且对专业研究的算力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科学计算的有利条件,促进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