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所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李忠玲

  7月22日上午8:00,在临潼工作区二楼会议室,生物农业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国庆和副所长李本光分别为大家讲党课。

  王国庆讲了“不朽的丰碑”主题音乐党课,欣赏歌曲《珠穆朗玛》,学习歌曲背后的故事。在悠扬的《珠穆朗玛》音乐中,王国庆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孔繁森长期赴藏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孔繁森同志两次赴藏工作期间为当地社会发展所做的点点滴滴。孔繁森同志,用一位普通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他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在藏区人民的心中,树立了一座像珠穆朗玛那样的丰碑。今天,我们生物农业研究所的每一名职工,要秉承科技报国的情怀,绘就“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宏图,为陕西现代生物农业的发展贡献出蓬勃力量。

  副所长李本光做了《新时期如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党课。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时期如何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对于刚刚完成换届的第三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党员同志们一起畅谈工作生活,退休老同志谈了自己生活状况。在职党员们也将研究所近期的制度建设、人事变动、科研工作的新变化向老同志做了介绍,使退休老同志能及时了解单位的工作现状,共谋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