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生物农业研究所临潼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张红艳

  11月29日上午,生物农业研究所临潼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临潼党支部共7名成员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本光主持,宣传委员秦涛同志做会议记录。

  李本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担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此外,此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情况,支部成员集思广益,就“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如何给予科研人员更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等科研人员关心的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并建言献策。

  最后,临潼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做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