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年生物农业所第一期专家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杨艺炜

  3月15日,陕西省生物农业所2023年第一期专家讲堂在西安工作区成功举行。本次专家讲堂邀请陕西省园艺站站长王周平研究员进行培训交流,全所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周平研究员作为陕西省蔬菜产业体系的首席专家,从全省设施蔬菜发展角度,就目前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陕西省设施农业“三改一提”技术的主要概念和内容,并强调了该项技术推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改”主要指改造棚型、改良土壤、改灌溉用水和方式;“一提”指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该技术对推行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和绿色防控,助力设施农业结构科学化、标准化、宜机化,促进农机、农艺转型升级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多彩,王周平研究员生动的讲解及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