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年生物农业所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王家哲

  3月2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2023年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在西安工作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潘嵩博士和土壤保育修复研究中心梁建强博士进行学术分享。

  潘嵩博士以《热带亚热带根结线虫在陕西露地条件下越冬机制的探索》为题,介绍了不同根结线虫的种群地域分布以及影响其分布的关键因素,并结合大量最新文献,重点介绍了线虫生态学的研究思路与方法,同时介绍了课题组关于南方根结线虫在陕西露地越冬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

  梁建强博士以《微生物获取微营养铜途经的研究进展》为题,分别以金色葡萄球菌、甲烷氧化菌和铜绿假单胞菌三种微生物为例,系统介绍了不同微生物对铜的外排和获取途经,最后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详细讲解了根瘤菌的铜获取途经及其相关机制的研究进展。

  此次论坛,两位博士的汇报,很好地促进了科研人员学术研究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对拓宽大家科研思路和提升研究所整体研究创新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