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生物农业研究所采购作物考种分析系统和近红外谷物分析仪的询价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5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作物考种分析系统、近红外谷物分析仪。

2、项目单位:陕西生物农业研究所

3、项目内容:应当前科学研究与生物育种实验室发展需要,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拟采购一台作物考种分析系统,一台近红外谷物分析仪。仪器所需详细技术参数见附件。

4、采购方式:询价

5、预算金额:235,000.00元

6、合同包最高限价:235,000.00元

 

品目

品目名称

采购标的

数量

(单位)

技术规格、参数及要求

品目预算(元)

最高限价(元)

1

分析系统

作物考种分析系统

1台

详见附件

80000

80000

2

分析仪

近红外谷物分析仪

1台

详见附件

155000

155000

7、本项采购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具备本次采购仪器的供货及售后服务能力;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的企业法人、其他组织或自然人,提供合法有效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自然人的提供身份证明文件(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2)法定代表人直接投标须提交其身份证原件,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参加投标的,须出具法定代表人授权书、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

3)财务状况报告:须提供2021年度或2022年度完整的财务审计报告(成立时间至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不足一年的可提供成立后任意时间段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或2023512日前六个月内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其他组织和自然人提供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

4)税收缴纳证明:提供2022年度至今已缴纳的至少一个月的纳税证明或完税证明,依法免税的单位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公章);

5)社会保障资金缴纳证明:提供2022年度至今已缴存的至少一个月的社会保障资金缴存单据或社保机构开具的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证明,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单位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盖投标人公章);

6)投标人应具备良好的商业信誉,提供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申明(加盖投标人公章);

7)提供“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带水印的信用信息报告及“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截图,无严重失信记录;(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供信用承诺函)。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其他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采购代理机构拒绝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加盖投标人公章)。

三、响应文件提交截止日期

截止时间:2023年5月19日17:00.

地点: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陕西生物农业研究所

四、询价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6日

地点:西安市咸宁中路125号,陕西生物农业研究所

五、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其他补充事宜

合同履行期限:具体服务起止日期随合同签订时间。

七、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张强  

电话:1340296030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咸宁中路125号科创中心3楼


附件:

设备1  作物考种分析系统

主要指标:

1、整机一体化成像系统,使用过程完全无需标定,重复性好,长度面积等数据更精准。

2、最高≥1200万像素高分辨率的彩色数码相机。

3、具备前照/背光两种照明模式,可获取种子高精度彩色图像。

4、具备封闭且独立拍摄环境,可避免环境背景光干扰,分析结果一致性、重复性更优。

5、内置振动模式,有效分离重叠种子,提高分析的精准度。

6、天平分辨率不低于1mg,量程不低于200g。

种子品质分析功能:

可统计种子数量、重量、千粒重、总面积、面积比、面积均值、面积标准差、周长均值、周长标准差、长/宽均值、长均值、长标准差、宽均值、宽标准差;可识别不完整、颜色异常种子。

计数性能:

可适应种粒直径1~25mm;千粒计数时间≤0.9秒;千粒计数误差≤±0.1%。

图像分析功能:

具备种子图片横排、竖排、圆环、圆盘排列;具备分区统计功能;具备批处理功能;自动去芒。

人工辅助功能:

具备手动分割、合并、增补功能;

报表:

分析结果可导入EXCEL表格。

系统配置

1、考种仪主机:标配高分辨率相机、半透明考种托盘、前照/背光补光灯。

2、高精度天平:量程220g,分辨率1mg。

3、数据处理工作站(显示器≥21英寸,操作系统:Windows 8及以上,内存容量:16G,显卡:独立显卡,NVIDIA品牌,RTX3060及以上。处理器:Intel i3及以上,硬盘容量:≥1T)

 

设备2  近红外谷物分析仪

1、检测范围:

适用于大豆、小麦、玉米、稻谷等谷物的收购、存储、加工等多个环节的快速、无损、多指标的定量检测分析,为谷物品质鉴定提供快速检测方法。仪器可应用于实验室、车间、野外现场等不同场合。

2、检测项目(可检测整粒及粉状样品):

小麦:水分、蛋白质、湿面筋;

稻谷:水分、淀粉、蛋白质;

大米:水分、淀粉、蛋白质;

大豆:水分、蛋白质、脂肪;

玉米:水分、淀粉、蛋白质;

面粉:水分、蛋白质、灰分。

3、仪器特点:

采用近红外光谱透射技术有利于整粒样品内部光谱信息获取,反映的样品成分信息更加客观有效,提高检测精准度与稳定性。

4、主要技术参数:

分光方式:固定光栅,无移动部件,稳定可靠;

探测器:256像元硅二极管阵列探测器;

波长范围:包含700-1050nm;

光谱分辨率:优于7nm;光源采用卤素灯,寿命10000小时;

检测时间:小于3分钟。

高性能探测器:采用硅二极管阵列探测器,响应速度快,动态范围宽,灵敏度高,感应面积大,寿命长,为仪器提供稳定的信号采集。

适应不同粒度样品可根据样品颗粒度,匹配适宜的样品光程模块,实现不同颗粒度样品的最佳光谱检测,仪器提供至少3种厚度光程模块且包括1种粉状样品池。

计算机辅助配置:8寸及以上电容触摸屏,可多点触控,操作灵敏可靠;配备智能操作系统;内置16G或以上大容量固态硬盘,检测数据可导出到U盘;提供2个以上USB2.0接口;具备网络接口,具有Wi-Fi连接功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