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 省生物农业所应邀赴渭南大荔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培训
      7月8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团队陈志杰研究员、洪波副研究员应渭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对当地基层农技站工作人员进行了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渭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马小平副主任主持,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副站长袁冬贞...
    2020-07-10
  • 省生物农业所参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主任张晓光、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唐周怀、商洛市委副书...
    2020-07-06
  • 西安党支部多种形式庆“七一”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纪念日,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西安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这个伟大的日子。
      支部党员颜宏、邢敏钰、戴佳锟、李英梅和赵换涛参加了研究所党总支组织的迎“七一”演讲比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西迁精神、...
    2020-07-03
  • 科技创新助力精准扶贫

             ---生物农业人的扶贫路

    2020年是祖国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也是陕西省生物农业所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与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扶贫工作的第5个年头。 自加入到紫阳县沔浴河村“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先后派遣青年科研骨干戴佳锟同志和党办主任王国...    2020年是祖国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也是陕西省生物农业所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与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扶贫工作的第5个年头。
      自加入到紫阳县沔浴河村“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先后派遣青年科研骨干戴佳锟同志和党...
    2020-07-02
  •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举办迎“七一”演讲比赛
      初夏端午时节,万物葱茏,生机盎然!6月28日,为迎接党的第99个生日,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职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向党献礼”主题演讲比赛,机关党委...
    2020-07-01
  • 省生物农业所举办第二次博士学术交流分享会
      6月28日上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举办2020年第二次“博士学术交流分享会”。冉淦侨、王远征和梁建强3位博士分别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成果和心得。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
      冉淦侨博士分享了《CRISPR-Cas技术》。CRISPR-Cas系统又被称为“基因魔剪”,是一种简便、高效的...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