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以需求为导向 服务三农发展——研究所与咸阳市科技局开展密切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来陕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切实做好服务地方“三农”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研究所与咸阳市科技局开展密切合作。并于5月24日下午,邀请咸阳市科技局创促中心主任朱继泉一行3人就2023年度咸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事宜来所进行深入交流。所领导班子、各中心主任、科技管理科以及科研代表参会,会议由李勃副所长主持。

  首先,李勃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方向及近年来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并就未来计划开展的合作事宜提出了初步设想。

  朱继泉介绍了《2023年度咸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对指南中与“三农”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说明和解读,回答了项目考核指标、经费来源和使用等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并就科研人员提出的指南中项目执行期限偏短,后期项目验收,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其后,张锋作为咸阳科技大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所在咸阳开展科技项目的情况,并表示研究所将紧密结合咸阳市的产业需求,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在当地落地转化。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如何在咸阳就地转化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