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突出问题导向 夯实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创优科研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张强

  为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科研环境,提升研究所整体形象。根据年度工作计划,3月底,临潼工作区启动园区秩序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整顿停车秩序 优化出行环境

  临潼园区人员复杂,车辆长期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通道和消防通道严重扰乱了工作秩序,经研究决定设置无人值守停车道闸系统,在操场规划10个停车位;并规范了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位置。通过整治,有效解决了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确保实现车辆“入位停车、规范停车”。

无人值守停车道闸

规划停车位

规范电动车停放

  二、美化工作环境 提升工作品味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组织工人对园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无盲区保洁,细致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了液体发酵车间、固体发酵车间及冻干车间沟渠里的落叶、垃圾;组织后勤人员清洗擦拭了门卫值班室、办公楼及液体发酵车间外墙;清理整治了绿化带,粉刷了围墙;规整了大件杂物。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环卫保洁的作业范围及作业规则,使园区环境焕然一新。

清扫前后对比1

清扫前后对比2

研究所大门卫生清扫

清理办公楼外墙

铲除道路旁的冬青,粉刷围墙,铺设石子

  三、无事先防范 安全有保障

  为确保固体发酵车间及原制药车间的房屋安全及研究所高压线路安全,对车间旁的树木树冠部分进行了保护性修剪,消除了安全隐患。

  四、标识标语时提醒 初心使命牢记心

  为宣扬研究所文化,提升研究所形象,增强职工的自豪感;同时激励职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拆除了原大门门头;停车道闸设置了“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乡村振兴”和“科技兴农 服务地方”两幅标语;原液体发酵车间标语更换为“踔厉奋发 锐意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