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所积极参加“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7 作者:魏佩瑶

  5月4日,分省院团工委组织举办“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及各所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等出席会议。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本光及30余名青年职工代表参会。

  赵卫院长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问题强化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随后的表彰会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魏佩瑶获得分省院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

  其后,在讲述科学家故事环节,各研究所以舞台剧、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无怨无悔的精神特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的青年们以三句半这种传统曲艺表现,在欢快活泼的氛围中讲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生物农业所围绕地方需求和生物农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科技问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土壤安全与修复、合成生物学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服务,解决现代农业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新成就、新故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