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李勃应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科普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乔中慧

  4月19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李勃博士在2023年自治区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各市县科教系统领导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李勃以“如何让科普更有效”为题,从科普事业的重要使命、科普工作者的能力素质、科普工作的创新实践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提升科普能力及效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为自治区科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性参考。

  培训结束后,应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邀请,李勃前往达坂城中学为500余名师生作题为“神奇的真菌世界”的科普报告。此次活动还通过直播的方式与乌鲁木齐市第40中学、第93中学的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李勃通过生动细致的解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种类多样、形态各异的真菌,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大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