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保障科技创新发展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开展网络安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王国庆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4月20日,生物农业所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安全部安全服务保障业务室主任王跃达为全体职工做了主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技术培训,王主任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什么是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近年来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案例、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讲解。

  通过专家讲解,广大科技人员系统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行政法规等知识,了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网络所面临的严峻的安全风险和应对举措。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科技人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和维护。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格遵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