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传承农耕文化,播种科学种子”,生物农业所 助力西安高新一中种植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种植园启动仪式暨“青少年农业科技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教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高新一中南校区举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张锋、西安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专家团队以及高新一中2025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向高新一中种植园赠送了一份礼物——来自研究所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科研团队培育的黑糯玉米种子,它的特点之一是花青素含量超高。目前自然界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水果是蓝莓,而黑糯玉米中花青素的含量是蓝莓的8倍。这些黑糯玉米将在高新一中种植园安家落户,通过它从种植到收获的过程,将会带给同学们农耕劳动的快乐,进一步体会到新品种在帮助人类健康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在当天的活动中,生物农业研究所与西安高新一中签署联合培养(共建)协议,研究所将为高新一中师生搭建“青少年农业科技教育基地”科研实践平台,让师生们接触到植物科技最前沿的知识,并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培养中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农业、热爱科学的情操。

>>高新一中种植园启动暨“青少年农业科技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教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群众新闻:与科研院所共建实践基地!西安高新一中种植园启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