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张红艳

  3月15日上午,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工会主席李本光主持,研究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首先,由李本光传达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并带领同志们学习了《陕西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议》。其后,还学习了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砥砺前行,善作善成,奋力开创陕西工会工作新局面》。

  然后,由张红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2021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订内容,并对条文修改部分进行逐一解读。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国庆代表工会委员会做的生物农业所工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了任平代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做的生物农业所工会2022年工会会费收支管理审查报告。

  最后,李本光对2023年度工会工作计划及工会经费预算进行了说明,并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安排与部署。

  他要求各位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贯彻到的生物农业所2023年工会工作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和成效,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文化建设,保障职工权益,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