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举办“关爱女性 共筑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张红艳

  为认真落实女职工健康“三个一”活动要求,提高研究所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3月6日下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工会在机关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关爱女性 共筑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安全教育网专业讲师尉云宁主讲,由研究所工会副主席王国庆主持,研究所及院机关20余名女职工参会。

  本次讲座内容包括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和自检知识、女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改善知识、常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尉老师讲座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让现场女职工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研究所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传播自我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妇女身心健康水平。会后,女职工纷纷表示,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更好地投入到高强度的科研工作中去,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合理膳食、劳逸结合、心理平衡,成为健康快乐的时代女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