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生物农业所党总支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白亚妮

  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生物农业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11月3日中共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

  会议由总支书记张兴昌主持。会上,张兴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随后张锋带领大学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李勃带领大家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李本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白亚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

  集体学习后,大家开展了交流讨论,谈心得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并对为完成使命任务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这篇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发展蓝图,是我们今后各项事业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

  重点发言阶段,张兴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报告中与农业科技相关的内容,号召大家结合研究所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科技攻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科技新发展格局上思考行动李本光强调深刻领会农业强国内涵,为区域经济赋能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完成研究所中心任务努力。李勃提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张锋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督让权力行使阳光下。其他人员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

  此次学习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激励了员工敢闯敢拼的劲头,聚焦陕西省农业发展特点,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最后,张兴昌要求大家系统全面学习二十大报告,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农业科研使命职责,在高产优质种子、土壤保育修复、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绿色生产生活上发现科学问题,解决科技难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