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2022年生物农业所第五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翟颖妍

  11月4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第五期青年学术论坛在西安工作区成功举行,会议由副所长李勃主持,全所青年科研人员采用线下和线上的方式积极参与。本次论坛,邀请研究所青年科技骨干付博副研究员和戴佳锟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首先,付博以《猕猴桃“黑头病”的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进展》为题,分别从猕猴桃黑头病病原菌的鉴定及生理特性分析、病害发生特点和主要影响因素、生防菌的筛选、及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其后,戴佳锟以《种子、种质与种业》为题,围绕中国种子和粮食安全,从玉米产业的潜力和现状出发,分享了玉米产业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农作物种业创新体系的重要性,还介绍了功能性玉米、鲜食玉米等品种的育种现状和育种方法,与大家探讨了玉米制种研发、种质资源库与市场推广间的正反馈机制。

  青年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各中心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交流,拓宽科研思路视野,倡导学科交叉合作。会后,李勃强调:青年科研人员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做,又要善作善成,要加强交流合作,做到互利共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