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参加陕西省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乔中慧

  9月24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电影制片厂举办,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作为参展单位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省生物农业所展出了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鲜食玉米、黑小麦及其加工产品。鲜食玉米陕K黑糯三宝果穗呈黑红色;陕K9148果穗呈黑色,富含大量花青素,口感甜糯,绿色健康,营养价值高。黑筋3721是采用不同的育种手段培育出来的高花青素优质小麦新品种,属于优质强筋小麦,紫黑粒,适应性强。面粉产品口感筋道,适合制作面包与饺子。这些展品以其独特外观和卓越品质吸引诸多参观群众驻足围观,咨询了解。

  此外,展位还设置“显微镜下的世界”“细菌画DIY”等丰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

  在活动现场,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主任戴佳锟受邀参与网络直播,利用新媒体手段“直播带货”,介绍研究所科研概况,推广课题组科研成果。

  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科普工作水平,推动科研工作、成果推广与科学普及紧密结合,加快建设产学研一体的综合化、高水平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