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张红艳

  9月26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新时代磅礴力量,丰富研究所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工会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展现民族大爱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按照影院相关防疫要求,观影职工持72小时核酸证明依次入场。

  影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感人的事迹改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孤儿们在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跨越千里,被统一接送到内蒙古的保育站再由当地牧民收养。一位位被孩子们唤作额吉的草原妈妈们用超越地域、超越血缘的大爱和温暖点亮了一颗颗善行的火种,挽救了3000名孤儿的人生。影片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战胜自然灾害,努力过上了美好生活的同胞之情,民族之爱。

  影片中“生育之恩大于命,养育之恩大于天”的人间大爱故事使职工深受感动。大家感动于电影原型草原母亲—“人民楷模”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都贵玛的人间大爱,纷纷表示要感恩党感恩祖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怀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