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参加分省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工作交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付博

  9月23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组织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工作交流促进会”,本次会议由院地合作处精心安排,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会议模式,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作为会议分会场,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的学习。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对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形势、战略规划,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和陕西省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等进行了专题解读,为科研工作瞄准国家科技创新需求、聚焦科技前沿,不断围绕需求产出高水平成果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此外,会上中科院西安分院各研究所也做了专题汇报,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全年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相应对策。

  在会后的总结发言中,赵卫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通过对本年度重大科技项目、人才建设和重大科技成果的深刻剖析,有助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他特别指出了省院各所仍然面临科技创新发展的困境,各单位要充分理解“一所一品”的战略意义,尽快破解创新创造不活跃、科研成果不突出、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问题,早日实现省院科技创新发展的良性循环。

西安工作区会议现场

临潼工作区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