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产学研联动,推动临潼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卢雨欣 冯志珍

  9月20日下午,西安市临潼区召开秦创原科技特派员系列活动之“产学研”协同创新专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临潼区政协副主席吴杰、西安市科技局农社处处长张化化、西安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徐克龙;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本光,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创新团队;临潼区3家创新园区负责人及各单位科研人员。本次活动由临潼区科工商务局杨晓东局长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西安市现代果业展示中心、西安市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了解了园区从果木栽培、良种选育、智慧农业等方面,在全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中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其后,在座谈交流会上,戴佳锟博士代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对“特种玉米品种开发及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进行了陕科8143黑糯玉米、陕科7128白色水果玉米的成果发布。

  此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李本光代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与临潼万邦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乡风文明建设三个领域,以农业科研协同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通过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推广、申报与完成科研项目、共建科技示范基地等途径,促进科技与生产相结合,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布局合理、资源共享、运转高效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推动临潼现代农业持续发展。

  在“智慧农业、科技先行、人才支撑”为主题的交流会上,秦涛等研究所与会代表与临潼区园艺工作站、临潼区畜牧中心、恒丰草莓合作社、秦煌专业石榴合作社各位代表就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壤退化、连作障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最后,西安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化化、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徐克龙、临潼区政协副主席吴杰分别作总结发言。几位领导对从事农业及相关工作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多方加强合作交流,推进传统农业技术改造,建立农业创新推广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共同助力临潼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