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省生物农业所在2022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常长越

  2022年7月,由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科协、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常长越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参赛,在全省数百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是陕西科普领域赛事规格最高、主办单位最多、参与人群范围最广、地区覆盖面最大的赛事,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本届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自4月20日起,共有来自陕西省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自然博物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等300余家单位推荐的7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来自教育、医疗、法治、会展、农业等不同领域,用实验、道具、演示等方式辅助讲解各行各业里的专业科学知识、创新技术、科技创新成果等。

  省生物农业所选手常长越以《什么水会向上走?》为题,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演示讲解了农田土壤中水分向上运动的神奇现象及其发生原理和特点,选题具较强吸引力,讲解清晰生动,最终荣获优秀奖。

  科普竞赛是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有效方式。科技工作者关注科普、参与科普,积极参加科普竞赛,也为科技创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