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新闻

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促科研诚信 强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王国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科技创新是国家命运所系,是发展形势所需、大势所趋。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6月17日下午,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促科研诚信 强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机关纪委委员王长晔做了“科研诚信道德建设”的报告。王长晔以科研诚信道德建设为路径,从科研诚信建设的国家战略需求、科研诚信建设的内容、科研诚信体系的发展阶段,以及怎样开展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报告,让科研人员了解科研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并通过在科学研究中违背科研诚信案例的分享,警示广大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时刻恪守科研诚信的底线,树立科研诚信的意识。

  生物农业所副所长李本光做了总结发言。他说,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生命,研究所科研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科学实验和数据分析。希望全体科研人员能遵循科研诚信制度的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自律,诚实守信,诚信科研,促进我所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生物农业所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将科研诚信建设列为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进一步完善生物农业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的制度,激励创新活力,遏制学术不端,为服务陕西生物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