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春机不可失,科技助农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张红艳

  3月23日,研究所职工张红艳、韩姗姗驱车前往临潼区交口镇和雨金镇开展下乡技术服务。

  身为负责帮扶临潼区的西安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她们首先来到交口镇念杨村村委会,见到了热情等候的村干部。村委成员杨东远对特派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念杨村目前的畜牧养殖概况,包括奶牛、生猪、家禽的养殖户数以及养殖效益现状。

  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二人来到临潼区阳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念杨村的奶牛养殖大户,近年来与研究所有过多次项目合作。在奶牛养殖现场,两位专家对奶牛养殖圈舍条件、奶牛饲草饲料、春季疾病防控进行了详细调查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此外,二人还向企业负责人推荐了研究所自主选育的甜糯玉米新品种,建议进一步打造种养结合现代生态农业循环模式。

  最后,张、韩二人来到另一户存栏12000只的蛋鸡养殖场,在这里向养殖场负责人询问了养殖现状及难题,针对产蛋高峰期的饲料营养配比、抗病性饲料添加剂以及养殖圈舍设备通风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是陕西开展农业科技帮扶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选派19名专家担任省、市、区级农业科技特派员,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助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