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临潼区“科技之春”科技特派员专场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7 作者:史红丽

  3月15日上午,临潼区科工局举办“科技之春”农业科技特派员专场活动,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7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临潼区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会上,临潼区科工局副局长卫鹏飞对2023年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科技特派员在推动农业科技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中的重要作用,并为2024年度全体受聘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研究所秦涛副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西安市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并与临潼区雨金街办签订服务协议。

  其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吕家珑教授与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杨美悦高级农艺师分别进行了《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灌区小麦-玉米两料“吨半”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农业科技特派员纷纷发言,分享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

  最后,西安市科技局李占伟处长强调,农业科技特派员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鼓励大家结合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以更好的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作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专家报告

签约现场

研究所临潼区科技特派员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