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到周至、柞水开展农业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付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推动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究所制定了《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结合研究所实际详细部署了调研内容和方法举措。

  5月25日,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科研骨干前往周至县和柞水县项目合作单位进行调研,重点考察了项目合作情况及产业需求,为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地方提供了新思路。

  上午,调研组来到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陕西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重要机构,主要生产经营商品花粉、良种苗木、有机农资和优质鲜果,与研究所在项目申报、试验示范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猕猴桃的产业现状、病虫害防控难题、新特优品种等,双方就猕猴桃土壤改良、病害防控措施及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其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安秦丰丝路周至猕猴桃产业园,该园区占地面积5000亩,是以猕猴桃智慧生产、技术输出为一体的新型猕猴桃示范园,是研究所重要的项目合作单位。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朱少甫关于园区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红瓤猕猴桃、黄瓤猕猴桃新品种筛选,猕猴桃设施管理、病害防控、土壤改良等方面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安秦丰丝路周至猕猴桃产业园调研现场

  下午,调研组前往商洛市柞水县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以食用菌为主营业务的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集食用菌科研、生产、培育、精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与研究所在木耳产品深加工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木耳多糖生产线、福玻斯精酿啤酒生产线、木耳菌包生产线,并就双方合作的项目及后续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