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积极推进“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付博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所于2023年发布了《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试行)(陕生农所〔2023〕7号),旨在切实维护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月9日,由农业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张强副研究员主持的《地龙蛋白提取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参加了陕西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陕西省科学院专场)。路演现场,张强系统介绍了研究团队、地龙蛋白项目、相关产品与运营、融资计划等方面的内容,多家投资机构对项目给予高度好评,并表示了后续对接意愿。

路演现场答辩

  5月11日,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组织并带领碑林科创集团、咸阳市科技局、前沿科投、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全奥生物及泓森富秦创投多家数家投资机构及券商来到研究所对《地龙蛋白提取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业务洽谈,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处主管李斌博士、研究所主要领导及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前,一行人参观了陕西省科学院一楼展厅,了解了中科院西安分院及陕西省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及重要科技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应充分发挥省院科技力量,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创造更大的科技和经济价值。

参观分省院成果展厅

  会上,张锋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与会投资机构和券商也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投资意向。张强重点介绍了地龙蛋白粉、蚓激酶相关产品的市场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投资机构和券商听取了项目及产品介绍,以市场化视角出发,就投资人、投资机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并就成果转化方向及思路提出了相关建议。下一步,张强将进一步深入与产业资本紧密对接,科技管理科也将积极帮助提升成果转化效率,研究所积极鼓励并推动相关成果的转化和落地。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一行来所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