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李勃受邀为商洛市初级中学做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6

  1月4日,受商洛市发改委、商洛市教育局邀请,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博士为商洛市初级中学做专题科普报告。

  李勃以《神奇的真菌世界》为题为400余名七、八年级师分享了“什么是真菌”、“真菌分类”、“大型真菌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的角色”及“毒蘑菇的鉴别”等真菌学知识。李勃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广大师生了解了真菌学的前沿进展和发展历程,并通过大量精美图片和生动的视频展示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松茸、香菇等大型真菌,为同学们呈上了一场真菌学大餐。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结晶计划的大力支持,也是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2024年积极开展面向全省的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持续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将科学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现场验收教学

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