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李勃受邀出席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5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组织的“科普研学 助力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论坛成功举办。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勃受邀出席并做了题为《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科学教育的实践分享》的专题报告。

  会上,李勃结合秦岭的地域特征,就开展秦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如何将科学教育有效引入研学教育、科学与教育如何深度融合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劳动实践、农业科普、科学探究、自然教育等如何相结合做了举例分享。

  本次论坛是2023年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与会专家均长期致力于研学实践的研究探索,从科学与实践视角解读了科普研学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沿方向和实践应用。本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领域专家、行业精英、社会同仁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了科普研学工作和创新人才的培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