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在2019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马宇丹

56日至8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武汉科技园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等30余家单位参与本次比赛。省生物农业所青年科研人员马宇丹代表西安分院参赛。

5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马宇丹通过对自主命题《水果玉米》和随机命题《于敏》精彩讲解以第一名的成绩从4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名单。他讲解的《水果玉米》以生动的方式对省生物农业所种质创新及分子育种研究中心选育的水果玉米的品质特点及其生长特性进行了科普讲解,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决赛中, 12名选手通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省生物农业所马宇丹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省生物农业所对本次科普大赛的积极参与既展现了省生物农业所科研人员追赶超越、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又对研究所科研产品的宣传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大赛结束后更有种质繁育同行单位对省生物农业所的水果玉米表示出合作引入的意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