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生物农业研究所在分省院科普征文及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阮祥稳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普宣传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3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第一届“走近科学·传播梦想”科普原创征文大赛及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经业务科组织协调,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多名参与者荣获奖励,研究所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分省院 “走近科学·传播梦想”科普原创征文大赛中,我所冉淦侨的《合成生物学——像“乐高”一样组装新的生命体》荣获三等奖,梁建强的《漫话根瘤菌》和刘晨的《农药残留可怕吗》获得优秀奖。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中,马宇丹的《水果玉米》荣获二等奖,杨艺炜的《小线虫,大世界》获得优秀奖。他们紧密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进展,聚焦科学前沿,将深奥严谨的科学知识进行科普解读与评述,突出了知识性,体现了趣味性,使公众获得启发。

 


附件下载: